哦,懒癌晚期

本体是颗草饼

[杰佣]曾经的秘密02

*背景介绍完成(大部分),开始正文。

*我不太确定军校什么时候毕业的,反正奈布成年了!

*英文名是第五游戏里角色名,不要弄混了哦。


奈布·萨贝达有一个藏在心底深处很久很久的秘密,久到这个秘密都快要腐烂在心底,变成一粒沙、一块土,午夜不再纠缠在奈布的脑海里,反而将会和父亲为他念床前故事的声音混在一起,成为一首旋律优美的催眠曲。可是奈布总是睡不着觉,这让梦醒的太早,还未来得及学会珍惜奈布又要面临离别的伤感,自以为不再疼的心又被伤的鲜血淋漓。奈布不是多历年所的老人,他在带着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安然地拥抱死亡的时候,年龄才刚过十六,这放在现代的孩童身上,是刚刚开始叛逆期的岁数。

奈布·萨贝达不知道他的选择是否正确,他只是做出一个选择,并且在决定之后,一条路笔直地走下去,无论前方是天堂还是地狱。


由于过去的经历让奈布·萨贝达极其厌恶机械,除了必要用来生活的家庭电具,奈布会尽可能的避免接触电子设备。奈布正式接触“第五人格”这款不知怎么就风靡全球的非对称性对抗竞技类(Asymmetrical Battle Arena)手机游戏是因为身为一个雇佣兵,他无法在非紧急时刻限制住委托人的自由生活方式。风靡全球的游戏可不是胡说八道,在此之前就算奈布再怎么不愿意,他还是能从新闻报纸上被迫接受一些相关资讯。自从奈布在一次意外里得知“第五人格”创作者的名字是奥尔菲斯之后,奈布对这款游戏的厌恶到达了顶峰。可是墨菲定律之所以出现,就是因为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就像奈布辞去军人的职位,重新当回一名自由雇佣兵,也不能避免被安利“第五人格”的命运,只不过以前是他的损友,现在是他的委托人。

当他从委托人那里听到“第五人格”的安利时,奈布·萨贝达真的很想掀桌,可惜委托人那里的红木花雕桌太贵,怕掀了赔不起,于是他只是暗中翻了一个白眼......等等,委托人怎么进入漫展了!?

奈布·萨贝达的不正当行为虽然没有被委托人抓包,可还是因为不尊重委托人而被命运给予了严重的处罚:他被军队里的损友抓包了。

“奈布!奈布·萨贝达!看这里啊!”是玛尔塔·贝坦菲尔,奈布像想无视,可惜周围的人似乎因玛尔塔·贝坦菲尔的大喊骚动起来,一群人站在原地看向玛尔塔却只有奈布没匆忙的离开,这让玛尔塔很容易就发现奈布的踪迹并且追了过去:“我是玛尔塔啊!玛尔塔·贝坦菲尔,你的军校同学,你忘记了吗?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

被抓住手腕的奈布没想到玛尔塔那么快就从人群中追过来,只好转过身打个招呼:“嗨,玛尔塔,以及我知道你是玛尔塔·贝坦斐尔,军队著名的‘地上空军’。”

“我就知道小奶布没有忘记我!我真是太高兴了!”奈布的调侃并没有惹怒玛尔塔,明面上看。实际上和玛尔塔·贝坦菲尔的笑容正相反,她的手使劲地抓住奈布的手腕,也幸好玛尔塔的力气不大,指不定要被印出一个红痕。

鉴于奈布不善言辞,唯一愿意(以及没有被教官的训练累趴下所以有时间闲聊的)玛尔塔在军队里算得上是他唯一的朋友,同时也变成他最头疼的一号人物:“玛尔塔,求你了,别在公共场合报复我好吗?私下随你怎么说!”

“哎呀!这种么浓说是报复呢~小奶布可是爱称啊,爱称!”玛尔塔强调,带着故作可爱的腔调,这让奈布更加确定玛尔塔是在报复了。

奈布觉得头更疼了,就在这时,一个怯生生的女生打断他们的对话:“请问,您是叫奈布·萨贝达吗?”

也不怪这位女生如此胆小,奈布今天是作为暗中掩护的保镖出行,特意穿了一套黑西装,还带了一副墨镜,与漫展的火热(逗比)气氛格格不入。相比较陌生人,玛尔塔更加适应奈布的装扮以及了解奈布的性格,所以她擅作主张的扒下奈布脸上的墨镜,笑嘻嘻的回答:“是的!他就是Naib Subedar!”

这一下人群炸开了,围绕在奈布身边的人群吵闹不已,甚至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不,不要拍照!还有你,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奈布不由得粗鲁地推开恨不得长在他身上的一群小姐姐,郁闷的看着罪魁祸首一身清净的站在一旁。由于如今还在工作时间,不愿意扯上麻烦的奈布正想找一个机会脱身,没想到有其他人替他解了围,“各位女士们,请收一收过于热烈的欢迎,没看到你们亲爱的‘Naib Subedar’被你们吓得瑟瑟发抖吗?”

来人抄着一口浓重的伦敦腔,莫名的让奈布联想起爷爷泡的花茶,浓郁的香气弥漫在午后的阳光下,就像喝下花茶的同时也喝下柔暖的日光:“亲爱的小先生,请务必原谅这些小姐们的不是,她们只是太兴奋了,您要知道,就连我自己在听到您的名字之后都有一点诧异。”那是一名身材高挑、带着白色面具、穿着......狂傲的绅士,原谅奈布贫瘠的言辞,他真的不想为替他解围的好人说坏话。

“亲爱的?”奈布有点接受不了这种前缀。

“是‘杰克’!”很明显是第五的粉丝。

“活生生的‘杰克’啊!”第五粉丝No.2

“妈妈我看到二次元人物跑到三次元来了!”第五粉丝No.3

“此生无憾!”第五粉丝No.4

“旁边的醒一醒,漫展还没完呢,谁知道会不会有其他神cos!就比如我们面前的Naib Subedar。”第五粉丝No.5

“旁边说的是!”第五粉丝No.4

“+1。”第五粉丝No.6

奈布越听越糊涂,急忙向被众人称作“杰克”的绅士询问:“为什么大家对我的名字这么在意?”

“杰克”奇怪的回问:“您不知道吗?”

奈布更奇怪了:“我应该知道什么?”

在杰克回答之前,玛尔塔插入两人之间的谈话:“哦,奈布,我真伤心!作为你的老朋友,你居然不问我而是旁边的大猪蹄子!我真伤心555......”

奈布冷漠脸:“我走了。”她也不看看刚刚是谁让他陷入这种境地的。

“等等我不开玩笑啦!”玛尔塔变脸的数度极快,前一秒还伤心垂泪,下一秒就跪求挽留:“你的名字刚刚好是‘第五人格’里面一个出名角色的名字,而且这里举办的主题正好是‘第五人格’的线下粉丝交流会,所以我才不信你过来的目的单纯,军队里的人谁不知道奈布最讨厌第五安利?”以前向奈布安利过第五的人第二天的格斗训练里就会被奈布狠狠地揍一顿,连玛尔塔也难逃毒手(实际上奈布没下重手,其他的男性可都被揍进医疗室),他们打又打不过奈布,只能私底下报复的称呼奈布为“小奶布”,也只有玛尔塔敢随意的在正主面前说。

就站在奈布和玛尔塔旁边的“杰克”不可避免地听到了他们的谈话的,感兴趣地问道:“哦?萨贝达先生还在军队里待过?”

“是的,”奈布看了下手表,他已经磨蹭了不少时间,不可以再拖延下去了:“很抱歉,杰克先生,我还有事要做,再见。”

“诶!奈布你要走了吗?”玛尔塔恋恋不舍的问,她还想把奈布介绍给朋友们呢。

“是,再见。”奈布毫不犹豫地回答,倒是离开前,踟蹰地对“杰克”道了句感谢:“那个,刚刚非常感谢您,和您谈话很开心。”

“我的荣幸,亲爱的小先生。”“杰克”怀有深意的说,向奈布行了一个脱帽礼,奈布看见面具后的亚麻色头发被发胶整齐的固定在脑后。

理解到自己的名字只是和游戏角色的名字一样的奈布很快就接受设定,没有再为“角色扮演中毒患者的可怜‘杰克’先生”对他的称呼说什么,直接离开,这一次第五粉丝们没有再挽留奈布,她们的热情全都放在“杰克”身上。对于她们来说,名为奈布·萨贝达的男人只是正好和她们喜欢的游戏角色同名而已,但是cos“杰克”的男人可是货真价实的大大。三次元的会面可遇不可求,不趁现在要签名合影就没机会了!

事实上“杰克”和奈布也是这么想,那个替他解围的好心“角色扮演中毒患者”/“Naib Subedar”同名同姓的男人只是一个生命中的过客而已,无需过度在意。只不过两人都没想到他们下一次见面居然来得那么快,还是在大众瞩目的情况下。

让一个雇佣兵去揍委托人一顿很难,尤其是委托人还没有把尾款付给雇佣兵的时候。奈布·萨贝达自认脾气不好,但仍然是一个有着良好职业道德的雇佣兵。如果以后被他找到机会,他绝对要把这次雇佣他的委托人拖到隐蔽处套麻袋。

评论
热度(10)

© 哦,懒癌晚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