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懒癌晚期

本体是颗草饼

[杰佣]曾经的秘密01

*小试牛刀之作

*取名废,如果有好听的名字请务必告诉我

地球上曾经出现过一个十分遥远的时代,久到人类中只有老练的考古学家才能像剥丝抽茧般判断出曾经有这么一段时间出现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上。没有证据,没有古迹,甚至没有任何过去的遗留物可以供人参考,人们只能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试图填满一段空白的时间,但到底只是人们喜对无害的未知进行自娱自乐,而非愿意为重要历史付出足够时间来行严谨的考据。

奈布·萨贝达就是出生在一个物质横流时代,人类满足了基本生存,却没有满足对于“快乐”需求,于是在“空白历史”正式被官方盖实之后,有关于“空白历史”的各种讨论不可避免的弥漫在了整个社会,下到小孩、青少年、上至中年和老人,都在各自的人际圈里交流各种各样的想法,就连下班后聚在酒屋里的中年白领都会对这个话题说上一句,即便他们根本不可能知道“空白历史”的真相,但是对于他们,能够满足自己在同事面前的虚荣心就可以。

在狂热的气氛中,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暂时被打破,思与想发生的剧烈碰撞擦出了局外人难以想象的艺术的火花,无数的文学作品如雨后春笋般不停的冒出,在网络的海洋里成为一个不可小觑的大浪。数不清的关注者们创造数不清的圈子,怀着数不清的想法扎进创作的大海,cos、漫画、小说、应有尽有,而能够在无数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悬疑科幻类作品“第五人格”自然成为投资商们下一个捞钱的对象,虽然作者的本意可能并非如此,但是“第五人格”商业化已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与此相对,奈布·萨贝达就像是一个局外人,站在人类社会的外面。他从来不关心“空白历史”,也从来不关心谈论“空白历史”的网络,只会像一个小老头一样,除了上学的工作日,每天捧着当天的报纸坐在后院内的摇摇椅上,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也幸好他家里只剩下他的爷爷,老人反而很喜欢乖孙子能够一直陪他,而不像他的侄女,总喜欢往外头跑,就不愿意和他老人家多说上几句家常话。

想到这里,老人就难以抑制的叹息摇头,让站在老人身后等他泡茶的奈布端上托盘,一起去后院。今天的阳光明媚,又是一个晒太阳的好天气,和老人的小儿子匆忙跑来他这里为他的大儿子报丧的那一天完全不像,雨蒙蒙的,连乖孙子流泪都看不清切,但比起悲伤,更加难以被老人接受的事实是大儿子死于一场军事意外!从他爷爷那辈人开始,他们一家都是军事家族,他们家也没有一人逃出死在战场上的命运,好吧,可能要除了老人和他的大儿子。

老大死了的讯息被老二带回来的那个晚上,老人静思了一夜,最终在全家福的照片前释然一笑。毕竟孩子都要懂得拿枪杀人的该死日子早就过去了,就像他压箱底的黄照片,早该成为孩童的床前故事一般,是个故事了。

话虽如此,老人的儿子们还是跑去参军了,而他这个拦不住孩子们梦想的老爸爸,只能多教他们一些战场上的经验,只要能为他们增加活下去的机会,哪怕只是一丝丝,但是如果他们都还能为他送终就值了!可惜,可惜啊......

陷入回忆中的老人在花茶的沁香中回神,原来是奈布把茶端到了他的鼻下,老人笑着接过,看着奈布走回椅子的背影带着一丝忧愁。老人的一生中见过许许多多的孩子,但是只有面前的这一个是最最特别的,不仅是因为他有着老人的血脉,更是因为他是一名天生的战士。

老人永远都忘不掉第一次见到乖孙子的时候感受到的颤栗,虽然只有一瞬间,可是那种死神就站在身后,镰刀随时可以夺走生命的感觉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现在老人的生命中了。老人也曾经幻想过自己重回战场、战意燃烧的时刻,却从未想过与死亡久违的见面发生在一个流着他的血脉的孩童身上,而那个孩童又偏偏懂得隐藏锋利的獠牙,直到最后的至亲离开人世才放开被他囚系的本性。这就和老人懂得对家人收敛染血的利爪一个道理,奈布明白刀锋永不向着同伴,家人也一样。

奈布对万物的冷漠、不,准确来说应该只是单纯的感情迟钝,使他可以毫不抗拒地拔刀切下敌人的首级。他天生应该生于战场、死于战场,而不是一个拔掉尖牙利齿、从凶兽变成小绵羊的守序公民,可是无法适合社会的人会被同类排挤……矛盾的想法让老人十分担忧奈布,即便奈布很少令老人担心,老人却不得不关心奈布接下来的人生。老人老啦,无法一辈子护着孙子,能够护着孙子的儿子和儿媳也不在了,万一孙子遇到麻烦了怎么办?不知道怎么处理人际关系了怎么办?想回家了......怎么给?

可惜他的老伴也走了,没有人再帮他出谋划策了,他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拜托老二以及侄女在他死后多帮帮奈布,把侄女弄得烦不胜烦。

最终,老人还是死了,死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死在一栋被金黄色的麦田包围的二层别墅的后院里。那时奈布的亲梅竹马玛尔塔·贝坦菲尔难得去一次她认为是“经典的养老位置”的老萨贝达家,看到的就是坚持举着花香浓郁的花茶放在老人鼻下的奈布。花茶的热度烫红了奈布的手指,但是奈布还是固执的想要老人像平常一样在花香中睁开眼睛,笑着对他道谢,但是直到花茶冷却,老人还是没有睁开已被世俗污染的眼。

第二天,二儿子带着全家人来到老人的葬礼,直到老人已经安详的下葬。老人猜的不错,奈布的确没有接受除了至亲父母和爷爷以外的第二个家。奈布拒绝叔叔邀请他成为他的家庭里的一份子,简单收拾行李之后,他开着爷爷帮他买的蓝色皮卡来到前些年偷偷报名的军校,一住就到军校毕业,麦田中的小别墅才再一次迎回它的小主人。

评论(2)
热度(15)

© 哦,懒癌晚期 | Powered by LOFTER